水桶腰、三層肉怎麼瘦?醫生解答瘦肚子 3 觀念:熬夜是大忌、把握減肥黃金期

年節、連假過後是否發現自己腰間上的贅肉又長了一圈了呢?面對最難瘦的小肚腩,到底哪一種減肥方式更精準有效?總是瘦不下來的原因又是甚麼?這回減重專家光澤診所郭千華醫師現身解答,「瘦肚子」三大瘦身觀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習慣最容易「胖肚子」

Andres Ayrton@pexels

吃多、貪嘴不可怕,可怕的是妳的生活習慣養出了一圈大肚子!醫師表示,肚子是脂肪堆積的首要途徑之一,會養出大肚腩的條件包括:高糖、高鹽、高油,最重要的是晚睡晚起的不健康生活作息,撇除三高飲食的影響,「熬夜」才是肚子難瘦的根本原因之一!

錯過時間更難瘦

Anastasiya Vragova@pexels

那麼要精準地成功「瘦肚子」到底該掌握什麼重點呢?醫師解答:由於身體自己會有記憶,若體重一直居高不下,爾後要減重困難度就會加倍提升!反之,若妳是近幾周即時發現自己胖了一圈,別擔心發胖後的 2 至 4 週內都是減重黃金期,瘦身效率更有感!

成年人的脂肪不會增加?

MART PRODUCTION@pexels

最後一點,也是許多人面臨瘦肚子低潮期的錯誤觀念!許多人誤以為變胖是脂肪細胞又再增加,醫師解惑,事實上,人在成年之後,脂肪細胞的數量已維持固定,因此成年人的胖瘦,改變的是脂肪細胞的體積並非是數量。因此,若要加速局部脂肪的減重,除了飲食、運動得相輔相成,適度搭配代謝酵素、改善睡眠品質都很重要。

文 / Bella 儂儂 圖 / 楊紹楚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自水桶腰、三層肉怎麼瘦?醫生解答瘦肚子3觀念:這個習慣是大忌、2-4週是減肥黃金期

延伸閱讀
瘦身成功的秘訣找到了!減重專家親授「SHE加法飲食」:吃少復胖更快、維持體態美食不可忌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