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是因為3餐老是在外?吃外食注意這 3 點一樣能瘦!

變胖是因為3餐老是在外?吃外食注意這 3 點一樣能瘦!

對於在外食族來說,便當店與便利商店的餐盒最方便購買與食用,但外帶便當餐菜色太多偏油、熱量較高,一個價格85元到100元的雞腿便當,熱量約是1200大卡,這1200大卡就等於增加0.15公斤的脂肪。持續食用這種高熱量便當一段時間,加上沒有適度的運動,體重很自然就會「穩定上升」。

carrots-cucumber-delicious-1640777
圖片來源:pexels

掌握3要點,一樣能維持健康身材

1.避開多餘的油脂:

外帶或內用點菜時儘量避免碰觸油炸的東西,因為油炸的東西不管再怎麼去油,含油量還是比其他的烹煮方式更高,所以點選便當主菜時避開油炸的東西是第一要務,可以選用蒸煮的方式。此外,也要選擇避開所有肉類的皮下脂肪層(例如好吃的雞皮),因為這也是攝取肉類時多餘不必要的油脂。

2.避開加工食品:

例如香腸、火腿等食材,都是為了增加口感而添加了過量的油脂,可以說是便當菜色中的隱形肥胖地雷,為了達成瘦身的目標,在挑選菜色時最好都成為拒絕往來戶。

[content_block id=42395]

3.減少飯量,均衡營養:

一般外食便當的飯量都會到達1.5碗,可以主動要求店家或自我減量,只吃一半或2/3的飯量。

便當除了一道肉類的主菜之外,配菜的部份至少要有2道蔬菜,以均衡菜色的營養。避開容易吸取額外油脂的芶芡或是紅燒的方式。進食順序先從青菜開始,接著是主菜,再來才是米飯。

附帶一提,如果你是個「超商便當族」,想利用超商的便當來瘦身也不是件難事,我們稱之為「便當減肥法」。

如果你是個80公斤的胖子,想減重到60公斤,只要一天控制自己只吃2個便利超商的國民便當,總熱量大約1500大卡,這要比每天狠K兩個自助餐店裡的雞腿便當、要少掉900大卡的熱量,大概8到9天就可以瘦個1公斤,只要持續下去,最慢不需要7個月,你就可以達到減重20公斤的目標了。

文/陳亦云、李佩諠

延伸閱讀

別再只是坐著不動了,否則你得關節炎的機會是跑步者的3倍

用飲食對抗壞心情!多吃 7 種食物趕走憂鬱情緒

遇到便秘、皮膚暗沈怎麼辦?中醫師:這3排毒食物很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