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超簡單的穿搭法則!連假旅行戴口罩的搶眼技巧

口罩的使用率變高以後成為了我們的日用品,隨著中秋假日、國慶假日的接連到來,民眾的在外還是要戴口罩,想要在旅行途中留下美好的回憶、不想變成別人照片裡的背景板,可以從口罩著手。

這段時間民眾戴口罩,不僅自己看、別人也要看,長時間的看著清一色的藍、綠色口罩人們難免產生審美疲勞。因此外出的時候想要回頭率變高,用一個特別的、區別於一般人的口罩一定是非常吸睛的。

吸睛亮點——「特殊口罩」

像是國內國家隊推出的彩色口罩,只要去到藥妝店都可以買得到。

此外如今的口罩除了顏色很多以外,花紋也更多樣。

像是日本Felissimo集團推出了的超美印花口罩。

圖片來源:Felissimo

搶眼技巧——口罩穿搭

除了帶上特別的口罩以外,想要在旅行中閃閃發光,考慮「口罩穿搭」也是一個好辦法。

所謂的「口罩穿搭」其實很簡單,像是帶上黃色的口罩,就可以穿上黃色的衣服和口罩做呼應。這種同色系的穿搭可以使人看起來更幹練、更有整體感,並且也可以很好地修飾身材。

此外也可以考慮撞色系的穿搭,透過有鮮明對比的色彩搭配,讓人變得更鮮活。

Uniqlo 推出的AIRism Mask口罩帥氣感十足。

圖片來源:UNIQLO

這種黑白口罩超級百搭,是明星最愛使用的口罩,因此不想花時間買口罩做穿搭的民眾也可以考慮黑白口罩。

下面列舉3種運用日常衣服單品就可以做的口罩穿搭。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eho生活(@heho_lifestyle)分享的貼文 張貼

1.垂墜式的闊腿黑褲+襯衫 優雅風穿搭,垂墜感的黑褲可以增加女性的優雅感,如果喜歡帥氣可以把垂墜式的闊腿褲換成鉛筆褲、緊身牛仔褲(高腰緊身褲是顯腿長的關鍵)。相反想要更淑女、更溫柔可以選大地色或者接近米白色的褲子。

2. 碎花連身裙+黑色靴子,可愛風穿搭,這種穿搭給人感覺比較活潑,並且碎花裙搭配黑色靴子可以拉長腿部線條,事實上黑色靴子不管搭配任何服飾都非常好看,像是鉛筆褲、短褲、短裙,要注意的是穿黑色靴子就避免穿闊腿褲。此外選擇和靴子顏色一樣的褲子從視覺上可以讓腿看起來更長。如果身高不高、肩膀較寬的民眾就避免穿版型不顯腰身的碎花裙。

3. 闊腿牛仔褲+背心 休閒風穿搭,闊腿牛仔褲是一種非常修飾腿型的褲子,有假胯寬問題或者覺得自己腿不夠長的民眾都是缺了一條闊腿牛仔褲。這種闊腿牛仔褲超級百搭,不論是背心、T-shirt、還是襯衫全部都可以搭配。搭配t-shirt給人感覺比較年輕,背心就給人感覺更有個性。

此外民眾出門在外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帶好口罩,飲食前、接觸其他東西以後都要洗手。希望民眾都有一個愉快的假期。

文、影/李依嶸 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入秋氣溫漸轉涼,這時候該購入外套了!長版、短版到底要怎麼挑?

不知道穿什麼就選黑色?最適合自己的顏色這樣找

換了長袖該怎麼穿才好看?先看你的臉是大人臉還是小孩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