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香港故宮 7 月登場 結合 M+ 視覺文化博物館 展現藝文魅力

近年來香港持續發展藝文建設,深度遊已成旅遊趨勢,藝術文化也是一大重點,作為亞洲藝術樞紐,香港繼 M+ 視覺文化博物館於去年開幕後,緊接著「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也將於今年 7 月登場!

M+ 視覺文化博物館 亞洲首間且全球最大的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之一

目前已開放的 M+ 視覺文化博物館,簡約的外觀設計成為當地人造訪的藝術熱點。

館內主要收藏與展示 20 及 21 世紀的視覺文化、藝術、設計及建築,面向維多利亞港的 65 米高巨型 LED 幕牆也是展場形式的一種,是一項令人嘆為觀止的視覺流動藝術。

照片來源 : 香港旅遊局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7 月即將開幕

位於西九文化區西端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因受紫禁城建築群所啟發,所以保留了故宮建築細節,整體色調為精緻典雅的米金色、造型外觀取自古代藝術文物的精粹、展廳入口則是採用紫禁城外牆的朱紅色作為點綴,重新展現了對中華傳統美學的詮釋,希望帶給民眾不同的文化氛圍及空間體驗。

館內將展示來自北京故宮博物院的珍貴文物,其中多數展品是首次赴香港展出,未來也會有來自其他世界各地文化機構的珍貴藏品,這些文化魅力也吸引了全球旅客的關注。

照片來源 : 香港旅遊局

本地匠人文化結合新潮流復古新生

除了國際藝術盛事之外,西九文化區也是眾多香港傳統工藝的發源地,是少數能看到匠人傳統工藝的聚集地,有許多隱藏於巷弄裡的在地百年老店。

像是化身為精品文藝酒店的歷史建築「東南樓」;承載香港傳統文化的現代時髦單品「先達繡花鞋」;傳承半世紀的手工雕刻,也是在地人心中不可取代的傳統工藝「標記麻將」。

這些職人紛紛將傳統手藝注入年輕靈魂復古新生,透過文創商品乘載歷史記憶與香港傳統工藝,成為旅客們這趟旅途記憶的伴手禮。

照片來源 : 香港觀光局

防疫小叮嚀

香港自 2022 年 5 月 1 日起,容許非香港居民可以從海外地區入境香港。相關人士必須符合入境檢測及檢疫要求,包括完成疫苗接種、起飛前取得 PCR 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及預訂7晚指定檢疫酒店,在抵港後接受 PCR 檢測及抗原快篩,並由指定車輛轉送往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期間並接受多次檢測。

文 / 許筑婷 圖 / 雷思瑜

延伸閱讀 :
好想出國玩!擔心疫情怎麼辦?帶你到日本秘境 避開人潮安心玩
暑假到了!飯店餐廳活動多 內用外帶餐車美景通通有
離島旅行正夯中!金門除了古厝還能感受到異國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