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私房中菜「聚苑」!米其林二星名廚領軍 再創星級美味

這兩年因疫情影響,預約制、包場式的私廚餐廳愈來愈夯,民生社區這家私房家宴「聚苑」也於八月正式開幕,由連續 6 年上海米其林二星的主廚掌廚,在這裡沒有制式的料理派系,只有純粹美好的幸福滋味。

簡捷明最新力作 廚藝踏遍大江南北

14 歲入行的主廚簡捷明出生於香港,至今已有 60 年的廚藝經驗,資歷豐富的他足跡遍及大江南北,包括香港、上海、北京、深圳、西安、佛山及台灣等地,並透過不斷的學習將各地料理文化海納百川、融會貫通,也是頂級「朧粵」餐廳的廚藝總監。

雖為無菜單的用餐方式,餐廳還是顧及所有用餐者的喜好,桌上一定會有幾道是長輩及小孩都可以一起分享的料理,也會在客人訂位時告知所使用食材,若顧客有所禁忌,也會依需求提供更換兩道菜色的空間。

集結粵、川、滬的料理特色 手法傳統亦創新

「醉蟹」以上海名菜生醃蟹做改良,除了減少醃料的份量外,更將原本的生蟹改為熟蟹,膏肉肥美的紅蟳,先蒸熟後,再以紹興酒、醬油、糖的秘制調料泡醃一晚,陳年酒香伴隨鮮甜黏糯的膏蟹,甚是美味。

「麻辣鮮鮑」鮮活五頭南非鮮鮑洗淨燙熟,另起鍋放入以辣椒、花椒、鹽、糖、香葉、桂皮等香料調配而成的滷汁,加熱煮滾放入鮑魚後隨即關火,使其浸泡在滷汁中,待涼後再放入冰箱續醃一晚才算完成。

「杏汁白肺湯」反覆灌水進豬肺清洗至肺呈白色以去除腥味,切塊再入鍋煸炒,去除多餘水分,再與豬骨、瘦肉、雞腳、菜乾與奶白菜等食材,一同以明火煲製三小時成湯,是一道費時耗工的港式名湯,口感溫潤、老少咸宜。

「花雕瑤柱蒸蛋白」首先將蛋白與水調配成蛋液入蒸籠蒸製,特別在蒸蛋前以保鮮膜封口,才能蒸出滑嫩沒有氣孔的完美蒸蛋,最後淋上以花雕酒、醬油和瑤柱製成的芡汁,鹹香滑口、滋味鮮美。

「荔蓉釀帶子」這是一道廣東傳統的喜宴菜,帶有早生貴子的吉祥寓意。將帶子汆燙至半熟,再用鹽糖調味的芋泥包覆成球狀,入鍋油炸,搭配主廚自製的蒜蓉醬一同品嘗,鹹、甜、鮮味在口中綻放。

「和牛白子活蝦麻婆豆腐」與一般豬絞肉做法有所區別,特別選用香氣更甚的和牛絞肉來製作,並加入香煎過的白子與鮮蝦,讓平凡的麻婆豆腐更添風味層次、鮮上加鮮。

「火焰富貴雞」選用 1.5 公斤的跑山雞醃製 2.5 小時,接著以蠔油、鮑汁煨煮栗子、秀珍菇、冬菇、茶樹菇等 8 種配料,烹調後塞進雞身,再用荷葉及麵粉皮包裹全雞,入烤箱三小時,才大功告成。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私廚到你家?宅食經濟夯!在家享受頂級餐點 還有滿滿儀式感
聯合國食驗室 全預約無菜單 免出國也能環遊世界
隱身老宅 Podium 私廚 一餐期僅一組客!台灣食材融合法式料理 創新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