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注意 5 件事!有效疫苗、隔離、口罩政策總整理,手機載好「MySOS」快速通關

日本宣布自 10 月 11 日起正式解除邊境管制,不僅取消了每日入境人數上限,也恢復免簽證措施、開放自由行旅客入境,相信不少人準備開搶機票、或已經定好出遊日期,但在這之前仍提醒大家,到日本旅遊有一些規定要注意,本篇整理了 2022 最新的旅日有效疫苗品牌、隔離制度、口罩政策、以及入境時快速通關的方法,一起來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苗要打幾劑

自 2022 年 10 月 11 日零時起,持有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中所列的疫苗之接種證明書,打滿 3 劑的人,入境時無須提交出境前 72 小時內 PCR 陰性證明 。

若沒有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中所列的疫苗之接種證明書,沒打滿 3 劑疫苗的人,需在出境前 72 小時內自費做 3,500 元的 PCR,並提出陰性證明才能入境。

source:Getty Images

有效疫苗品牌

日本目前承認的疫苗包括:AZ、莫德納、BNT、嬌生、印度巴拉特(Bharat Biotech)及諾瓦瓦克斯(Novavax)、中國科興、國藥、康希諾疫苗、印度血清研究所的 Covishield 和 COVOVAX。

而因為高端疫苗不含在內,因此之前 3 劑中只有 1 劑高端,其他兩劑是上述品牌的朋友,在台灣最多能打 4 劑的規定下,可以去補打 1 劑旅日有效品牌疫苗,就符合規定。

source:Getty Images

入境後要隔離嗎

在 2022 年 10 月 10 日前,日本根據各國疫情風險區分成紅、黃、藍三個類別,所有旅客在入境日本時仍須遵照不同類別地區的檢疫規定。

不過日本自 11 日起正式取消該規定,即使是來自過去被列為高風險地區的旅客,只要符合防疫規定,就無需隔離,但在入境時出現新冠症狀的人,仍需在機場接受 PCR 採檢。

source:Getty Images

快速通關的 APP

建議一定要在台灣就先下載「MySOS」APP,依照指示完成入境檢疫資料登錄,每一步驟都有約 30 分鐘至 1 小時的系統審核時間,取得藍色 QRcode 後,抵達日本就能加速入境通關 。

注意所有填寫內容都必須和護照一致,MySOS 在入境日本的兩週前就開放申請,如果有提前填好,至少能節省在機場等候 1 小時以上的時間。

source:APP Store

戴口罩有規定嗎

目前日本政府「沒有」硬性規定要戴口罩,但仍要保持 2m(或以上)社交安全距離。在人多的室內:大眾交通運輸,仍建議戴口罩,防止疫情擴散;若是在人少安靜的室內:美術館或圖書館,則可以不用戴口罩;然而,不少場所也都都還是有自己的規定,若不清楚情況時,可以參考當地人的做法,避免尷尬。

source:厚生勞動省

資料來源: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厚生勞動省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處:日本旅遊這 5 件事要注意!有效疫苗、隔離、口罩政策總整理,手機載好「MySOS」才能快速通關

延伸閱讀 :
日本神奈川縣 藝文景點大公開!首座威尼斯玻璃專門美術館也在這
萬眾矚目「阿凡達世界」沈浸式體驗!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還原登場
日本開放自由行!台灣人最想去哪?富士山、迪士尼上榜不意外,這地方季節限定的美景竟讓人想不停再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