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家庭最愛西餐廳「Flossy 法西」 低調不藏私 首度大公開!

大直實踐大學周邊的「Flossy 法西」,提供義大利麵、燉飯、開胃菜、排餐等看起來基本款的菜單,卻是具有水準又價格合理的餐點,除了當地居民推薦,更有不少從外縣市遠道而來的客人,即便位於停車不易的巷弄中,每到餐期仍座無虛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人主廚 hold 全場 經典菜色選擇多、真材實料現美味

Flossy 店長 Irene 分享,對料理品質要求完美的主廚一手包辦所有餐點,親手製作、真材實料、無半成品;主廚表示曾想過要刪減菜色,但道道都是經典之作,實在無法挑選,即便忙碌也要把美味分享給客人。

另外餐廳牆上也會不定期推出季節性特殊餐點,像是自製明太子美乃滋醬炸牡蠣、松阪豬生菜捲;還有適合秋冬吃的紅酒燉牛肉製作起來更是耗時,挑選半筋半肉的牛腱心部位,洋蔥以小火炒至焦化,加入大量牛高湯與肉慢燉,需要花費 6-8 小時才能完成。

讓餐盤主角發揮最大價值 保留原味、療癒人心

香蒜辣椒天使紅蝦細麵

大隻去殼的天使紅蝦彈牙鮮甜,稍微帶有一點蒜香辣度的口味濃郁;主廚特別用蝦頭及蝦殼熬出的蝦高湯烹煮義大利麵,細麵吸附飽滿鮮味,成為這道料理的靈魂,也是常客必點的招牌菜色。

北海道干貝青醬燉飯

北海道生食級干貝,煎至焦香的外表,保留干貝鮮甜與滑嫩,燉飯中加入蛤蜊增加鮮味;搭配以九層塔、油、松子、大蒜及少許鹽調味的自製青醬,完美的結合滋味濃稠、停不下口。

美國牛肉起司漢堡排飯

純牛絞肉在拍打時會再去筋,製作成剛剛好的厚度保持肉質柔軟,先煎過再烤的漢堡排能夠鎖住肉汁,均勻受熱、肉嫩多汁,厚實不柴的口感恰到好處;加上用蛋、醋、油的自製美乃滋及起司香氣,搭配淋上烤肉醬汁及奶油炒嫩蛋的白飯,鹹香滑嫩交織、層次豐富。

紐西蘭頂級 PS 沙朗牛排

紐西蘭屬天然放牧的純草飼牛肉,有低脂、低熱量、低膽固醇的特質。取自牛的肋脊部位,中心帶有肋眼油筋,油花分佈均勻,先將肉煎到外皮酥脆再進烤箱至五分熟,搭配自製香料奶油,充滿嚼勁的口感,散發特殊牛油香氣,肉質細嫩多汁。

夏威夷風味烤松阪豬肉綠葉捲

香氣濃郁的松阪豬紋路細緻,油脂豐富具嚼感,用柳橙汁醃製的松阪豬,附上鮮嫩生菜綠橡木與脆口洋蔥的辛辣味,酸酸甜甜的滋味平衡,清爽不油膩,很適合當開胃菜。

香料烤雞油醋和風沙拉

先用香料醃製過的烤雞腿肉,外皮酥脆鹹香,裡面肉質軟嫩;除了固定小番茄、水煮蛋、小黃瓜外,也會依季節加入像是火龍果、蓮藕、地瓜或鮪魚等食材,搭配口感較嫩的生菜葉;淋上以醬油、味霖、醋、糖、法式芥末子跟少許麻油提味的自製和風沙拉醬,風味特殊溫和。

今日湯品 法式焦糖烤布丁

除了營養均衡的義式蔬菜湯,及常見的玉米、南瓜、蘑菇、菠菜、白花椰、胡蘿蔔濃湯等基本款湯品;另外像是帶有鮮味的肉丸子豌豆蛤蜊湯及白蘿蔔濃湯等,不定期推出的特殊口味也充滿話題,更是可遇不可求。

焦糖烤布丁是法式甜點的經典傳奇,以鮮奶、雞蛋、糖為原料,時間跟火侯的掌控很重要,刻意將焦糖燒近大人系的苦甜感,搭配滑順柔嫩的布丁,散發在口中的綿密奶香,順口柔和。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總統府餐會首選!高規格原住民料理 城市裡的真實「原」味
北台灣漁業回憶點滴 造訪「基隆港灣」特色代表美食窺昔日
冬天甜湯種類多,港式香濃、傳統料多,今晚你想選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