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飯用炸的?咖啡廳品西西里傳統小食 還有顛覆想像的鹹泡芙

位於內湖這間別具特色的輕食咖啡廳 Sunriental Cafe,結合每日新鮮製作的麵包點心,提供豐富多元的早午餐、輕食。忙碌上班族可以吃個不傷胃的酸種麵包,或是來份方便攜帶的香濃炸飯糰,搭配親自選豆的咖啡與台灣在地茶款,風味特殊又無負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製麵包及醬料 運用西方香料結合台灣元素

店長 Crystal 說,希望做出健康取向的料理,不但不使用市售醬料,連餐內搭配的麵包都是自己做;像是用自家培養酵母製成的酸種麵包,因發酵時間較長,裡面澱粉及蛋白質被分解較多,加上無糖、無油,吃了不容易脹氣又健康。

另外自製醬料也很特別,像是開胃菜球牙甘藍上所淋的巴薩米克醋中就有加台灣辣椒醬做層次上的變化;漢堡內會用紅椒及酸奶製成的紅椒醬取代熱量較高的美乃滋;還有用九層塔、松子及薄荷葉做成的青醬,吃起來比較不膩口。

清新爽口的美式料理 平實價格餐點創意

之前在國外生活過的 Crystal 說,在美國常以鹹泡芙做為開胃菜,甚至會當成早餐或下午茶點,回台灣後發現這道料理很少見,決定將它分享給大家。內餡為松露、蛋和帕馬森起司的「松露起司鹹泡芙」,外層酥脆內部濕軟、鹹香順口,曼妙滋味令人難忘。

這道「松露奶油玉米粥」也很少見,是用美國飲食文化裡扮演重要角色的玉米所製,簡單、營養又能快速上桌,為傳統美國南方餐桌上常見的早餐菜色,帶有玉米粗粒的口感濃郁溫暖。

「香烤迷迭香牛肉季節能量碗」其中含維生素 B、鈣、鉀、鐵、鋅、錳、鎂等豐富營養的紅小麥,因有大量蛋白質及膳食纖維,更是被世界各國營養學家譽為「人類天然的營養寶庫」,彈牙口感獨特。

另外還有蘿蔓、芝麻葉、巴薩米克醋醃漬過的胡蘿蔔等季節時蔬,及南瓜和香烤牛肩肉,搭配以橄欖油先封大蒜,再與花生一同打成的自製「油封大蒜花生醬」,香氣四溢、營養滿分。

「松露義式炸燉飯球」算是一道義大利的家庭料理,夏天是鹹甜清爽的藍莓口味,近期則推出冬季期間限定松露口味,用義大利米及松露醬、奶油、起司做成的燉飯,酥脆外表、柔和飯糰,撲鼻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酪梨燻鮭魚可頌」Crystal 分享,一顆好吃的可頌大概要花三天時間才能完成,第一天先將打好的麵糰修飾及發酵,隔天用奶油及麵皮進行大約 50 幾次反覆堆折後冰冷藏,再經過一天發酵才能入烤箱;搭配酪梨醬、芝麻葉、燻鮭魚、小黃瓜,搭配用法國奶油製成的可頌,吃起來清爽。

「季節水果千層」為製作出迷人的層次口感,至少要 2-3 天的前置作業,加入香草卡士達醬、奶油乳酪、新鮮草莓,酸甜蜜口。「味噌巧克力軟餅乾」除了原本的甜味,特別加入帶有鹹度的日本白味噌、海鹽及一點點微苦咖啡,讓餅乾在入口時更加平衡。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張學良舊居」台版小京都! 全球推薦餐廳 品味少帥的養生哲學
在「育嬰室」吃雞蛋糕?松菸 80 年獨棟日式古蹟 變身文青咖啡館!
「可以吃的雕塑品」千層酥專門店搭配生乳茶飲品 口味多變、濃郁濕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