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蛋白質!增加肌肉、富含能量的三道美味食譜 不藏私分享

微肉飲食

從主餐到甜點,125道富含動物蛋白質的美味食譜,增強肌肉&提升健康

作者:艾許萊.萬霍頓, 貝絲.利普頓

出版社:日出出版

責任編輯:許筑婷
推薦原因:蛋白質對人體是極度重要的角色,尤其在減重時,它可以幫忙打造並維持淨肌肉、增加飽足感、身體也需要耗費更多卡路里來消化蛋白質。讓我們一起用隨手可得的食材,做出營養豐富又美味的蛋白質料理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食烤蘇格蘭蛋

蘇格蘭蛋是英國非常受歡迎的野餐點心,也是肉食愛好者的心頭好,包在香腸裡的全熟或半熟蛋,最美味的可攜式蛋白質。我們做這道傳統料理時,用豬皮粉裹粉取代麵包粉,用烤蛋的方式取代油炸。午餐吃幾個蘇格蘭蛋就會維持好一陣子的飽足感且充滿能量。

材料:豬絞肉 450 克、生蛋 1 顆、豬皮粉 1/2 杯、去殼全熟或半熟蛋 6 顆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攝氏 175 度。把烘焙紙平鋪在一個有邊框的烤盤上。
  2. 把豬絞肉、生蛋、豬皮粉混合在一個大碗裡。手打濕後把混合好的豬肉分成 6 等分,塑形成球狀。把肉丸放在烤盤上,用手壓扁到厚度約 0.6 公分。
  3. 把一顆煮好的蛋放在壓扁肉丸的正中間,把肉圍著但捏緊,喜歡的話可以撒一些豬皮粉在包好的蛋上。
  4. 烤到外皮開始轉棕色,約 10 分鐘。小心地用夾子翻面,烤到肉完全熟透並變成棕色,約 10 分鐘以上。馬上上桌,或是冷卻到室溫後放在密封盒裡放進冰箱保存,冷吃熱吃都好吃。

美味的肉「瑪芬」

結合了簡單、有營養的成分,創造出這道讓人驚喜、美味、又有飽足感的點心。牛肝增添了豐富的礦物質,而牛脂則增添濃郁香氣。隨身攜帶肉食點心可能很麻煩,或是過於單調,這個食譜就能解決這些問題。

材料:混和牛絞肉和牛肝 450 克、蛋液 4 顆、鴨油 1 匙、海鹽 1 茶匙、辛香料適量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攝氏 175 度。12 個瑪芬模具抹上融化的油,用錫箔紙鋪好。
  2. 把混好的牛肉放在大碗裡,倒進打散的蛋,用手混合。加入牛脂、鹽,可自選加入辛香料,混合到所有食材都均勻拌好。把混合好的牛肉平均分到瑪芬模具裡,約 3/4 滿。
  3. 烤到牙籤戳進瑪芬中心抽出來時沒有沾黏到牛肉,約 25 分鐘。上桌前冷卻 10 分鐘,喜歡的話可撒上片狀海鹽。

熱培根墨西根辣椒鑲乳酪沾醬

墨西根辣椒鑲乳酪真是人間美味:香辣、酥脆、塞滿起司。但做法有一點點麻煩,特別是你邀請朋友來家裡時,如果改做成沾醬,這樣就可以提前準備了吧。沾醬很適合拿來當派對點心,此外當大家都在聊天交際的時候,你就不用死守在廚房炸辣椒了。

材料:培根 55 克;去籽細丁墨西根辣椒、切片細蔥各 3 根;細海鹽適量、奶油乳酪 225 克、酪梨油美乃滋 3/4 杯、切達起司絲 55 克、帕瑪森起司 30 克、切碎醃漬墨西哥辣椒 200 克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攝氏 175 度。
  2. 把培根放在中型未預熱的鑄鐵煎鍋或其他耐熱煎鍋上,放在中小火的爐台上。把培根煎到變脆,油脂流出,中間翻面數次,約 10 分鐘。培根放到砧板上備用。
  3. 把火轉為中火,把切碎的墨西哥辣椒和蔥白、蔥綠放進煎鍋的培根油裡。撒上鹽繼續煎,偶爾攪拌到食材軟化,移到小碗裡稍微冷卻。培根切碎。
  4. 電動攪拌機攪打奶油乳酪、美乃滋、切達起司和 1/4 杯帕瑪森起司,直到完全融合。把碗四周的起司刮回碗裡,放進炒好的墨西哥辣椒、醃漬的墨西哥辣椒、培根,再次攪打混合。鋪煎鍋,把剩下的 1/4 杯帕瑪森起司和豬皮粉混合均勻,放在墨西哥辣椒糊上,噴上烹飪噴霧油。
  5. 烤到沾醬整個熱透,上層呈現金黃色,約 20-25 分鐘。喜歡的話可以撒上切好的深綠蔥段,搭配餅乾或蔬菜一起享用。

編輯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簡單搞定三道「中式頭盤」!上桌色彩豐富 在家吃飯再也不無聊
不只當抹醬?花生醬入菜 濃郁花生香、口味再升級!
放假在家好無聊?快打開冰箱,一起做出可愛又美味的造型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