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新地標!「NOKE 忠泰樂生活」4/29 正式開幕 破百質感品牌齊進駐

號稱「新天龍國」台北大直成立的新商場《NOKE 忠泰樂生活》,結合藝術策展、當代設計、輕奢選品、風格美食及冰雪運動,打造「參與式體驗」。從商業規劃、建築設計、空間質感、進駐品牌,到藝術展示,透過「策展力」凝聚,展現出時尚與藝術薈聚、潮流與設計交融的亮點,還沒開幕就引發熱烈討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築空間語彙」清新俐落擁抱自然 溫潤多層次含驚喜

《NOKE 忠泰樂生活》建築設計由曾獲國際新銳建築師獎肯定的旅德建築師林友寒擔綱,以昔日基隆河面來往商船豐盈滿載的貨物為發想,商場命名也呼應「基隆河以北」,以致敬基隆河截彎取直後由南岸轉變為北岸的在地歷史脈絡。

有別於傳統商場的方盒式建築,猶如航行於河道的大型郵輪,在立面形成階梯狀的連續開口,讓戶外的藍天綠意延伸到每一層的商場空間,視線通透,採光明亮。各樓層融入稻浪、湖畔、松徑、雲海等自然環境語彙。

燈光設計由「燈光詩人」賴雨農操刀,跳脫傳統商業空間的單調窠臼,演繹一場有溫度、有驚喜的光影盛宴。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在 NOKE 門口,韓國藝術家 Gimhongsok 的知名作品「像熊一樣的雕塑」,貌似由一堆柔軟可破的塑膠袋任意堆疊成的黃色大熊,實則是重達數百公斤的青銅雕塑。

另外,在商場西北大門入口即能看到的新媒體藝術作品「博斯普魯斯海峽」,是全球知名的土耳其裔藝術家 Refik Anadol 作品,以家鄉海峽洋流數據變化為其創作來源,透過 AI 將數據的單元化建構出繁複多元的連續錄像,將科技和藝術美學共冶一爐。

「商業規模」中型量體不單調 精選品牌創差異

商場端出全台獨家品牌 17 家、忠泰自營品牌 15 家、全新概念店品牌 67 家的陣容。以眾多的風格選品、設計師服飾、天然香氛、美食餐廳等,揉合國際視野與台灣特色,傳遞兼容並蓄的質感生活態度,創造差異特色。

國際品牌「me ISSEY MIYAKE」將在 NOKE 以「旗艦店」規格迎客;潮流人士和明星們青睞的洛杉磯鞋履品牌 ARTICLE NO. 開出「首發期間限定快閃店」;美髮美膚保養品牌肯夢 AVEDA 體驗美手美足服務;循著地中海芳迹到 CULTI MILANO 感受義式的香氛氣味。

用餐選擇也琳瑯滿目,菜系橫跨東西,風味從南洋到極地,包含德國米其林三星主廚 Thomas Bühner 全球唯一餐廳 La Vie by Thomas Bühner 睿麗餐廳;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空間的高檔港式火鍋「明粵」;甚至首次登台的義大利人氣冰淇淋 Old Bridge。

或至勺日享受愜意陽光綠意度過午後時光,一次擁有味覺與視覺的感動。必比登推介與米其林綠星肯定的「小小樹食」、蒐羅全世界精緻烈酒的「酒如坊」、Domani 義式餐廳新型態空間「Bar DOMANI」、鮮煮料理「煮山川」、日式咖哩「雪場咖哩」。

「極光冰場」AURORA ICE RINK 國際標準成亮點

看好市場潛力,忠泰積極投入冰上運動推廣,與曾在杜拜、香港、越南、新加坡、大陸等地參與多家滑冰場規劃經營的「ICE RINK CONCEPTS」團隊合作,打造符合國際比賽標準的《AURORA ICE RINK 極光冰場》。

首家據點進駐於《NOKE 忠泰樂生活》,希望帶動更多民眾的認識、欣賞及參與各項適合亞洲人的冰上運動。AURORA ICE RINK 的冰上面積在台灣僅次於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除了可從事滑冰及各項冰上運動,更可規劃為舉辦活動展演、新品發布會、簽唱會等多功能場地。

「策展力」貼近生活 發起參與

開業首季,邀請日本知名跨界花卉藝術家東信首度來台舉辦《東信展:繁花.時敘》展,以及與乖乖、眠豆腐等 8 個品牌聯名合作、以奇特趣味吸睛的「《Uncanny Market》怪奇世界的求生指南」展。

同步禮聘有「華人創意教父」封號的頂尖創意人包益民先生擔任行銷總顧問,藉由他深厚的跨界策展功力,攜手法國巴黎街頭藝術家 Jordane Saget,以風格強烈的圈繞圖騰融合建築特徵,創作開業首波主題視覺,也會在現場進行 10 場即興創作,歡迎大家一同感受藝術帶來的驚喜。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暑假國人旅遊趨勢公布!親子最愛樂園、海島 全包式渡假爸媽不崩潰
2023 出國必看攻略!哪些東西不能登機?該準備的行李及文件?完整清單一次看
全台罕見 Tapas 主題套餐!一次享 12 款西班牙星級美味 新意手法 CP 值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