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9 月去哪玩?「國際牛肉麵大賞、熱氣球體驗」全台必去景點、特色活動一次報你知

工作壓力大,每個月都一定要出去透透氣!假日不知道去哪就打開 heho lifestyle,我們彙整了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並且是全家老少咸宜的活動!這個 9 月份,就跟我們一起這樣過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部活動 9 月聚焦

和平島島嶼生活節

和平島為台灣最早躍進世界舞台的島嶼,經過幾百年不同國家文化的揉和、摩擦,才轉換成現在台灣的在地文化。2023 年和平島島嶼生活節,活動期間舉辦解憂市集、解憂派對及實境解謎遊戲,巧妙地用音樂、美食、藝術創作等來包裝文化、歷史等較為生硬的議題。

活動日期:07 . 15 – 09 . 30
活動地點:和平島公園 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 360 號

台北國際牛肉麵大賞

沒看錯!就是這個號稱全台最「牛」的大展,已經連續舉辦第 19 年!今年主題為「熱情犇Fun 犇向國際」,線下 2 天競賽分為「鮮食組(紅燒、清燉、創意)」及「調理包組」兩大組,鼓勵牛肉麵業者多角化經營,活絡市場。不只評審,一般民眾也可進行票選,每年活動都吸引破萬人潮。

活動日期: 9.29 – 10.01
活動地點:台北市中山區花博公園長廊廣場

新北貢寮海洋音樂祭

「貢寮海洋音樂祭」為新北市知名年度大型海岸活動之一,選定福隆海水浴場作為活動場地,鼓勵台灣本土音樂的創作,並提供獨立樂團一個自由發揮的舞台,同時也讓獨立音樂人有被看見及被肯定的機會。活動除了邀請國內外知名樂團進行表演的主舞台、開放獨立樂團自由報名的小舞台、重視音樂原創性及現場實力的「海洋獨立音樂大賞」之外,近年更設立多元曲風的第三舞台,提供遊客更多元的音樂盛會。

活動日期:09 . 15 – 09 . 17
活動地點: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海水浴場

桃園地景藝術節

平常喜愛攝影的人有福了,在桃園地景藝術節你可以大拍特拍!每年選定不同展區,藉由翻轉空間、提升公共建設、擾動社區社群,讓桃園以不同樣貌被大眾重新認知。以桃園的自然景觀及人文資產為基礎,透過多樣的藝術展演及活動規劃,結合社區參與和民眾互動,讓藝術更貼近環境與生活,也讓大家看到在地生態保存、人文景觀及歷史足跡。

活動日期:08 . 11 – 10 . 15
活動地點:桃園市中壢區青塘橋

中部活動 9 月聚焦

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盛會!「臺中國際踩舞嘉年華」藉由舞蹈表演並同時結合節日慶典,建立運動與藝術的交流平臺。在 9 月 30 日下午,還有盛大遊行等著民眾一同參與!這次邀請到國內外傑出舞蹈團體,促進不同文化互相交流,並把臺中市民廣場化為室外舞台,以此打造獨特觀光特色意象。

活動日期:09 . 29 – 10 . 01
活動地點:台中市西區市民廣場

南投星空季

在許多觀星愛好者眼裡,光害少、空中遮蔽物也少的南投,成為了觀星的好所在!如南投合歡山、日月潭、溪頭、杉林溪等,皆是海拔高、視野遼闊、低光害汙染的絕佳觀星旅遊景點。其中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更可以說是全台最友善的高海拔觀星景點。

南投縣政府為了擴大行銷觀星旅遊資源, 2019 年起在南投各地舉辦觀星及音樂會活動。主要舉辦地點包含清境地區、暗空公園範圍(鳶峰停車場)以及溪頭等地,一系列「仰望星空」的主題活動讓你將煩惱拋之在後、遠離城市喧囂。

活動日期:06 . 27 – 09 . 30
活動地點: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魚池鄉朝霧碼頭、鹿谷鄉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東部活動 9 月聚焦

台東最美星空系列活動

不只南投可以看星星,台東也可以!台東最大的優勢為地廣人稀,保留西部所沒有的天然環境,低污染、低噪音、低光害,空氣舒爽乾淨,觀賞星星容易許多。搭配星空音樂會、導覽解說及相關星空活動,不僅提升遊客或民眾對天文的知識及興趣,也能增加民眾對星空的熟悉度。

活動日期:06 . 22 – 09 . 16
活動地點:台東縣綠島鄉人權紀念公園、延平鄉舊鹿鳴橋遊憩區、卑南鄉衫原海水浴場、關山鎮關山親水公園、海瑞鄉布農族文化館、長濱鄉八仙洞遊憩區、大武鄉尚武濱海公園

南部活動 9 月聚焦

嘉義光織影舞 – 光影藝術展

「嘉義市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活動結合嘉義市人文特色及在地文化,將四季和中秋節作為整體活動主軸,設置多件光影藝術裝置,營造陸(園區走道、草地)、水(北香湖湖水倒影)、空(樹林)氛圍之光影造景環境意象,並搭配各式各樣的特色表演(如無人機煙火燈光秀、雷射投影及管樂表演燈光秀等),吸引旅客來嘉義市體驗不同的觀光特色。

活動日期:09 . 29 – 10 . 10
活動地點:嘉義市北香湖公園 嘉義市西區文化路600號

高雄 愛.月熱氣球

讓你在高雄就有偽出國之感!2023愛.月熱氣球即將於9 . 23強勢回歸,在愛河及月世界搭乘繫留熱氣球,俯瞰有如法國塞納河畔美景和土耳其卡帕多奇亞的惡地景觀。不過想有繫留體驗,就得先上網購票!兩個地區不同場次,分別為:

月世界: 5:30 – 7:30 / 16:00 – 18:00
愛河: 6:00 – 8:00 / 16:00 – 18:00

活動日期:09 . 23 – 10 . 15
活動地點:高雄市前金區愛河、月世界

九月北、中、南、東,有這麼多活動等你來探索,趕快相揪親朋好友一起出去玩!不過最近天氣多變化,若是要去看星星或是搭乘熱氣球繫留體驗,出發前要先留意官方訊息,很可能會因為雨勢而取消,千萬別撲空了!

文、鄭淳淳/圖、孫沛群

延伸閱讀
2023 米其林指南/精選 15 家大安區美食 — 捷運忠孝復興、國父紀念館、大安、信義安和,快收藏起來!
假日出遊首選!全台精選 7 間觀光工廠,超香餅乾、美味花枝丸,好吃好逛又好拍!
海鮮控終於等到了!鮪魚宴、小管季開跑 季節限定鮮味這些地方吃的到!

交通部觀光局觀光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