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拜年香水怎麼噴?5 大「選香、噴香攻略」提升好感度,木質調小心選擇、這款香味長輩好感飆升

不同於約會要展現自己的情場戰略,過年拜年見長輩,則得依循著低調、不失氣質的精緻感。要襯托女性的氣場與品味,香水則是不可缺少的備戰武器!即將應對長輩的妳,真的有選對香水嗎?營造體香、留香技巧是否反成為降低好感度的敗筆呢?5 大拜年噴香水法則,妳不能不知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1. 木質調太有個性不討喜

MART PRODUCTION@pexels

這幾年小眾香水盛行,而許多男女也著迷於個性、沉穩且帶有神祕感的木質調香氣,但這樣獨特有鑑別度的香氣,雖然在同溫層間可彰顯自己的品味與精緻度,但對於長輩們來說可不一定是這麼一回事!過去許多長輩表示「聞不懂木質調香水」,尤其香氣中有著檀香、煙燻、辛香、乳香感的木質香氣,由於層次多變、有衝突感且難辨別,於他們而言不只氣味太過強烈有侵略性,更有難親近、過於神秘不好捉摸的第一印象。

2. 花草清香熱賣有道理

Anna Shvets@pexels

妳肯定會好奇,到底普羅大眾接受度最高的香氣是什麼?答案便是:花香!花香不僅是台灣市場各品牌銷售第一的熱門選項,也是多數觀念守舊長輩心中「香水該有的模樣」。尤其像白花香、櫻花、桂花、橙花、玫瑰等這類型香氣鑑別度高的香水最受歡迎,而香氣層次則推薦選擇採花香搭配草植調、無花果、柑橘香,亦或者輕柔白麝香這類型清雅風格的香味,在拜年期間更可給予人清爽、舒適、優雅的嗅覺印象。

3. 口袋留香自然不做作

Maksim Goncharenok@pexels

選對了香水,也別在「噴香水的步驟」中落下敗筆!多數長輩承受不住過於侵略性、刺激、濃烈的香氛體驗,因此若要見長輩,建議可以為自己創造「偽體香、偽衣香」!像是冬季可以多加善用大衣、外套作為加分,將香水噴於大衣內側偏下擺處,亦或者噴於手帕放於內側口袋、外側口袋,讓香氣能順著體溫向上蔓延、借助雙手的餘溫將清香自然帶出來。   

4. 自然髮香留於無形

cottonbro studio@pexels

對於秀髮的香氣,想必多數人都毫無防備!甚至會直覺性的認為,那僅僅是洗髮精、護髮品所殘留的自然體香,因此,當要見長輩時也很推薦將香水留餘秀髮上!不過,使用上要注意,由於香水內富含酒精,直接噴灑會容易使秀髮乾燥,而過於濃烈的香水味遇上午後產生的頭氣味更會讓妳白做工!建議可將香氣噴於梳子,輕輕帶過髮尾,既能避開頭皮,更可留香於無形。

5. 次數掌握要精準

cottonbro studio@pexels

最後,若妳不想玩以上 2 種費工的「好感花招」,那麼在選對香水之後,可別忘了謹慎掌控噴香水的次數!當香水接觸體溫熱點,如手腕、耳後、胸口處等時,會自然將香氣昇華、蔓延於全身,因此在噴灑次數上每個部位「噴一次"即可,過度噴灑不僅浪費、與留香力不成正比,更會讓整體氣場太過強烈,降低好感度。

文 / Bella 儂儂 圖 / 楊紹楚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自春節拜年香水怎麼噴?5 招低調提升好感度「選香、噴香攻略」,木質調小心選擇、這款香味長輩好感飆升!

延伸閱讀
2024最新8款「玫瑰香水」必買清單!Hermès、Frédéric Malle有個性不撞香,Jo Malone限量新品錯過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