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魔幻戲法藝術節」 7/1-9/30 藝起穿越奇幻時光!

「好想出門走走!」歷經幾個月來的疫情影響,對於即將到來的暑期假期,更加令人期待。今夏於宜蘭傳藝園區登場的「魔幻戲法藝術節」以《穿越藝次元》為主題,透過戲曲表演、復古換裝、藝術裝置、習俗古禮與主題展覽,帶大家進入藝術的異想世界!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穿越藝術的魔幻世界 跨越戲曲的虛實國度

於七月登場的栢優座《水滸英雄探險趣》,以沉浸式戲劇方式將水滸祝家莊的故事搬進宜蘭傳藝園區,運用園區魯班街與文昌街建築環境,兵分二路開啟冒險之旅。參與者將透過解謎、京劇口白及身段動作,體驗戲中戲的新奇趣味!

八月緊接著將由「圓劇團」帶來熱鬧的台式馬戲慶典《遊藝馬戲交陪曲》,九月則有「身聲劇團」精彩的森巴遊行《捕夢傳說》。

此外,七月正逢「戲曲祖師爺」田都元帥及西秦王爺誕辰,園區也將透過「祖師爺賞飯吃」擲筊領祖師爺福氣糕活動,及賀壽傳統三獻禮儀式,讓民眾共同參與觀禮,感受傳統戲曲古禮文化的珍貴價值。

照片來源 :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感受傳統的新創魅力 童玩傳藝雙園玩透透

園區內還有全新亮相的藝術裝置「夢的形狀」,隨著不同光線折射出的霓彩幻影,猶如「夢」般閃爍迷離,是今年暑假不可錯過的必拍熱點。

而七夕情人節最經典的「傳藝藍眼淚」,將於 8 月再次浪漫重現,限定三日開放夜間體驗,也是必排的重點活動!

此次「宜蘭傳藝園區」也與宜蘭童玩節攜手推出「藝童去郊遊」雙園套票,一票在手即可穿越雙園區,到訪宜蘭不需花時間排行程,全家大小就能水陸一次玩透透,是非常超值的推薦行程!

照片來源 :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文 / 許筑婷 圖 / 雷思瑜

延伸閱讀 :
藍蛸章魚哥現身!坐鎮潮境海灣 可愛模樣 High 翻天
2022 香港故宮 7 月登場 結合 M+ 視覺文化博物館 展現藝文魅力
好想出國玩!擔心疫情怎麼辦?帶你到日本秘境 避開人潮安心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