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人快看!隱身老宅「岩嶼塘」 低調又不失格調的私廚餐館

在新竹市金雅重劃區稻田旁,有家位於 40 年老宅中的隱密私廚「岩嶼塘」,神秘又低調餐廳外觀,印入眼簾卻是溫馨舒適的用餐空間;平時為 6 人以上電話預訂,就是想帶給客人最自在愜意的氛圍,加上餐點精緻、口味細膩,成為不少饕客的口袋名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周四開放散客 隔周末還有預約制早午餐

主廚 Stanley 曾於日本料理鐵人 Masaharu Morimoto 和 James Beard Award 得獎者 Michael Cimarusti 任職,而後取得 Connie and Ted’s 海鮮餐廳副主廚職位。Stanley 說,雖然在台灣居住過,但對台灣的餐飲文化其實很陌生,因此藉由採買時與小農對話或向魚農們學習魚貨特性時,重新感受島嶼魅力。

這裡的甜點也表現出眾,甜點師 Jessie 曾於洛杉磯二星餐廳 Providence 擔任甜點主廚,工作五年後前往甜點故鄉法國,並於 ENSP(法國國立高等甜點學院)提升專業,更在曾獲世界最佳甜點師 Cedric Grolet 團隊實習。

台灣當地食材結合西式手法呈現 視覺與味覺雙重饗宴

「淡菜玉子燒」玉子燒包覆以糯米醋、橄欖油、檸檬汁醃漬過的切碎馬祖淡菜,入口滑嫩、充滿鮮味,搭配綿潤的酸奶中和酸度,讓味覺更加平衡。

「澎湖小卷 蒜苗」將客家小炒手法炒製的內餡塞入小卷中,搭配經過濃縮帶點微酸的巴薩米克醋,使小卷鹹甜口感更加圓潤;客家小炒的靈魂蒜苗 , 則是香烤後直接完整擺放,十足香氣增添料理特色。

「番茄 煙燻時令魚」煙燻過的花身鯻搭配用鮮乳、乳酸菌、酵素、鹽製成的手作乳酪,加入傳統番茄沙拉,不同元素的搭配讓料理口感更多元,魚肉彈牙緊緻、滋味鮮明。

「鮪魚 桃子」以夏威夷傳統菜餚為發想,鮪魚先以香甜不辣口的辣椒粉及少許鹽調味,Stanley 特別用美乃滋取代油脂,散發些許檸檬香氣,加上桃子的甜味與酥脆藕片,口感多變。

「鵪鶉 墨西哥烤玉米」炭烤的鵪鶉肉香細嫩,搭配底層用鵪鶉烤至乾脆加入焦化洋蔥製成鵪鶉高湯,再與碳烤玉米一起打成的醬,入口散發玉米與費達起司的香氣,酸甜微辣、滋味迷人。

「馥米 普洱茶」使用台灣冠軍米,為台中 194 號、印度香米與台梗 9 號的混種,帶有七葉蘭香味及甜度,加入用柴魚昆布高湯沖泡的普洱茶,海膽奶油醬與泡沫,米粒渾厚飽滿、淡淡茶香與濃郁鮮味結合,層次豐富。

「優格 甘酒 小黃瓜」夏季限定的甘酒優格冰淇淋,是以米飯加米麴發酵過夜,釋放出澱粉中的葡萄糖,取代一般甜點中的精緻糖,吃起來香氣特殊、清新爽口無負擔。

「梅爾檸檬 曼特寧 黑糖」夏季才有的梅爾檸檬,為黃檸檬與柑橘類的混種,不但少了綠檸檬的刺激,還多了一種花與柑橘香;上層黑糖脆片加曼特寧咖啡粉帶點苦味,搭配鮮奶油、義大利蛋白糖霜與梅爾檸檬醬製成的冰糕,綿密不甜膩。

「柚子康普茶 琥珀」蜜香紅茶為基底養出的康普茶,發酵 7 天酸度足夠,再經 2-3 天依不同季節水果二次發酵完成;搭配溶解寒天與糖煮到一定溫度製成的琥珀糖,因過飽和現象,呈現外面酥脆內餡軟綿的口感,相當迷人。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陽明山秘境「梅居休閒農場」,無菜單蔬食、不預約吃不到!
老宅變身中菜「中山對酌」隱藏版私廚!花樣繁多、一位難求
老饕訂位清單!台式人氣私廚「春韭」,菜色豐富、經濟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