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 koi」創新複式雙空間設計 深度法料體驗與日式時令料理

隱身於台北東區靜謐巷弄間,去年底甫開幕的「blu koi」,以雙主廚打造味蕾極致享受的創新概念,一時風靡台北美食圈,以融合各國美食精髓、一波波新穎精彩的季節限定體驗菜單,吸引無數饕客慕名而來。

Heho營養師嚴選 10 株專利益生菌!三週解決上班族的所有煩惱

日式 blu ROOM 與法式 koi ROOM 雙空間設計,滿足多重美味之選

因應市場及饕客們熱情反饋需求,再度打造 blu koi 創新複式雙空間設計,將原先作為獨立開席的神祕包廂正式開啟,同時新增全日式及全法式兩種料理菜單選擇,在台澳雙主廚聯手打造日法料理下,兼具傳統純日式菜單及專屬創意法式料理的需求。

餐廳將法式 bluROOM 設置於深處、低調私密的包廂空間,由受到眾多食客們喜愛的 blu koi 靈魂人物 Patrick Dang 操刀,帶給饕客們一道道充滿味蕾驚喜的法式料理。

於外間的 koi ROOM 日料吧檯區,以流線型木作設計打造、充滿時髦摩登之美,在此可享用新鮮食材為主的無菜單料理,其中還有造價超過百萬不插電「冰室」所熟成的海鮮魚品,入口即化及飽滿口感吸引饕客們一來再來。

法式blu koi 世界各國結合在地當令食材 驚喜極致藝術美味

充滿夏季風情「牡蠣與珍珠」,挑選深受法國皇室家族喜愛的 Royale 生蠔,爽滑豐郁,魚子醬搭配蘋果泥白醬汁及少許青檸油和魷魚墨色,白色巧克力球以新鮮辣根研磨的醬汁,鮮味濃郁。

「櫻桃鴨三部曲」用台灣在地櫻桃鴨,細緻綿密的肥肝布蕾、油質均勻的鹹鴨培根及鴨肉肝醬,還有以鴨舌尖經特殊料理而成的煎餅,自柔順、嚼勁至軟骨彈脆,多變口感、引人入勝。

「岩潮池」是主廚對台灣特殊地理潮間帶的印象轉化,海膽蛤蝲及魷魚,搭配海葡萄,圍繞著法國迷你馬鈴薯、以墨魚汁上色雕琢而成的淺灰小岩石子,四溢飄香、令人食指大動。

主餐「放牧百日谷草飼和牛」採用澳洲和牛 M8-9 等級沙朗,特級和牛先以優質穀飼培養油脂的獨特香氣、後以百日放牧草飼提升肉感,主廚特別料理還原生長在大自然園生態環境中的珍貴和牛本味。

koi room 日式 Omakase 無菜單料理 不插電「冰室」熟成 令人難忘

「白和之水果海鮮盅」以新鮮柳橙皮為底座,明蝦肉及蘋果丁拌入添加金桔和檸檬汁的主廚特調胡麻豆腐泥,細幼的迷你芽蔥作為配色並添加風味,一縷酸爽瞬間開啟被炎熱摀熱的味蕾。

生魚片中最令人期待,也廣受饕客喜愛的不插電冰室熟成數日「黑鮪魚中腹搭北海道馬糞海膽」,搭配鹽漬昆布鹽引出食材香氣及甜味,口感濃郁豐美。

「熟成鮪魚大腹」在冰室熟成兩周後,須除去外圍耗損,採其中筋已完全軟化的精華區,綿甜香味在入口瞬間爆發,單純點綴主廚特調醬及手磨山葵,就讓人難以忘懷。

「槍烏賊握壽司」新鮮槍烏賊添加少量昆布鹽及日本酸橘調味,純美鮮甜;「鯖魚棒壽司」以獨家比例鹽醋隨季節變化調整醃漬時間,運用紫蘇葉香氣及醃漬白昆布,讓鯖魚肥美口感更添層次。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新竹人快看!隱身老宅「岩嶼塘」 低調又不失格調的私廚餐館
陽明山秘境「梅居休閒農場」,無菜單蔬食、不預約吃不到!
老饕訂位清單!台式人氣私廚「春韭」,菜色豐富、經濟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