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PFAIT 樂斐冬季套餐上市!飄散節慶奢華味 再推限量批次香檳

於 2021 年底開幕的 LOPFAIT 樂斐法式餐廳,迎來主廚鄭裕錞 ( Josh Cheng ) 設計的冬季套餐,擷取節慶意象為發想,連結 Chef Josh 體悟生活周遭的東方韻味,在正統法式料理手法裡綴以東方人熟悉卻又帶來驚喜的風味口感,就像打開珠寶盒般令人期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乘載東西方年味經典延伸 收藏酸甜苦辣鹹韻味

透過凝結當季美好滋味的阿爾巴白松露、黑松露、日本鳥取松葉蟹、馬糞海膽、鰻魚、乳鴿、鴨肝等高級食材,以及時令娃娃菜、大根與鹿野頂級炭培紅烏龍等,全套含開胃小點、前菜、主菜、甜點等共 10 道菜式,另搭配二款佐餐麵包。

大地的秋收冬藏乘載了自然定律發展,在這個需補足身體能量的季節裡,主廚 Josh 把封藏於大自然裡的豐美食材運用於本季套餐,同時將東方年節、西方聖誕節的印象,於法料基礎中結合東方元素的熟悉韻味。

多元有趣開胃小品與冷前菜-草莓、大沙公、鰻魚、白蘿蔔、白松露

開啟冬季饗宴的「開胃小點」三品,以在口中爆開酸甜滋味的「草莓番茄冷湯球」開場,而滿載大沙公蟹肉鮮甜美味的「蟹肉 Taco」,以及帶有焦化奶油甜香與百香果酸香尾韻的「鰻魚捲心酥」,清爽到濃厚的風味多元有趣。

「冬季大根」的純白色調裡注入清新橄欖綠色澤,淋上西班牙頂級初榨橄欖油,為日本旬味代表的大根奶酪增添高雅苦韻。

奢華熱前菜-鳥取松葉蟹、日本馬糞海膽

熱前菜「鳥取松葉蟹鉗」,嚴選日本四大蟹之一的日本鳥取縣松葉蟹,亦是過年料理最奢華的松葉蟹為主要食材,以天婦羅的概念設計,取出完整蟹鉗後酥炸,將蟹身肉加入蛋白打發製成蟹餅,並以日本馬糞海膽與法國黃酒製作傳統醬汁沙巴雍,轉化出法式美味。

變奏版演繹經典-鷹嘴豆泥、黑蒜、娃娃菜

將法國傳統尼斯沙拉變奏出台灣獨有版「尼斯沙拉」,白綠相間的豆莢乳酪片在敲碎後,揭開底層鷹嘴豆泥、鮪魚、軟絲,以及浸漬於五印醋的黑蒜醬,翻拌融合享用,帶來沈穩酸鹹香氣。

「孢子芥菜」將過年圍爐必吃的長年菜,改以同屬芥菜的冬季限定娃娃菜詮釋,略帶些許苦韻,藉由法式經典的奶油水煮與醬汁熬煮等手法烹調的羊肉醬汁、煙燻淡菜美乃滋,外型如萬年青盆栽意象,展現東方意涵融合法式高雅的滋味。

法餐裡罕見的迷人香辣-宜蘭油帶、澳洲小牛胸線

在法餐裡罕見帶有辣度驚喜的「船釣油帶」,以西班牙臘腸研磨成粉末香料,再加入發酵過的栗子南瓜湯呈現,有趣的是含有澱粉質的發酵栗子南瓜,自然帶有如羹湯稠度與百香果酸香的風味口感,似乎有著東方風味的有趣連結。

另道自開幕即受到饕客愛戴,是樂斐相當招牌的菜色「澳洲小牛胸線」,本季以粵菜「蝦籽柚皮」為概念發想,燉煮過的小牛胸線裹上蛋液再經香煎,酥脆外皮包覆著香軟帶黏度的肉質,與柚子果肉碰撞出豐富口感。

華麗經典主菜-乳鴿、黑松露、鴨肝

主菜「屏東乳鴿 Pithivier」酥皮與花紋外觀,與節慶感濃厚的國王派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與國王派的作法雖類似,但內餡填入鴨肝等食材而有所不同,將冬季黑松露、鴨肝、乳鴿胸等依序藏進派皮內,並以細緻雞肉慕斯填滿內餡,烤製出入口滿載幸福感的肉派,令人滿足。

冬季養身概念注入甜點的新滋味-蓮子、無花果、鹿野炭培紅烏龍

在肉類主餐之後,帶來一款養身的甜點,選擇口感細緻綿密的蓮子泥,搭配桂花及無花果,加上富有熟果及炭焙香紅烏龍茶製成乳脂感較重的冰淇淋,增添厚實感,在寒冷冬天帶來一道沒有負擔的甜點。

以優雅法國香檳傳達歡慶與分享-博憶如愛香檳

更將法國法定香檳區「博憶如愛酒莊」兩款特色香檳帶進餐桌,也以一般餐廳少見選用頂級香檳作為 House Champagne 方式提供單杯服務,Chef Josh 表示「香氣是我選擇這家酒莊、這兩款香檳最重要的考量」。

酒莊位於法定香檳區知名地區艾培內,此地區多雨、溫差較小,且冬季很少受到低於零度的大西洋型和大陸性氣候影響,加上獨特白堊土質生長的葡萄,釀淬而成的香檳富有細膩的花朵芬芳與礦物香氣,加上優雅酸度、精緻層次。

溫馨提醒:未滿18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別被陽光騙了!冬至迎寒流 平安夜最冷、跨年恐下雨,低溫保健注意 8 要點!
陽明山歐式料理飄香!秒殺可麗露、手工冰淇淋接連滿足甜點胃
「牛排教父」再展店!採預約制私宅概念 跨國合作激發創意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