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假期玩飽玩滿!精彩夢幻、璀璨放鬆 系列活動豐富多樣隨你挑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特別整理出從跨年假期至農曆春節期間各地推出的豐富活動,無論是邁入最後一週的新北耶誕城、跨河煙火秀、鴨鴨公園,或想來一場溫泉之旅,都能趁連假期間一起玩活動、趣旅行、享美景,迎接嶄新的一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歡樂耶誕城」精彩光雕秀及夢幻燈飾

展期只到明年 1/2 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被《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評為此生必去浪漫聖誕節景點 NO.1,無論是搭配浪漫飄雪景緻及極光雷射特效的光雕秀、雪寶耶誕樹、零下體感裝置、迪士尼主題貨櫃、旋轉木馬與冰屋戲雪池外,還有許多的璀璨燈飾及光廊,還沒來過的民眾得把握最後展出機會。

除了耶誕城外,也可順遊附近仿蘇州留園設計的林本源園邸(林家花園),感受昔日台灣首富大宅院的氣派;或前往香火鼎盛的慈惠宮,細細觀賞寺廟的雕樑畫棟,虔心感受板橋地區歷史悠久的媽祖廟;晚上再到府中商圈或湳雅夜市、裕民夜市,填飽五臟廟。

淡水跨河煙火秀 璀璨夜空迎新年

接著是跨年絕對不可錯過的煙火秀,首推在淡水漁人碼頭及八里左岸河濱公園都能欣賞的「璀璨新北-1314 就愛你」跨河煙火秀,煙火將於 12/31 日 20 點 23 分在淡水河兩岸的淡江大橋、淡水漁人碼頭旁河面、八里水上運動中心三個地點同步施放,率先與大家一起迎接 2023 年。

當天下午在淡水主會場周邊及八里左岸公園也有一系列的表演活動,無論闔家大小或閨蜜摯友,都能在 2022 年的尾聲留下美好回憶;也可在淡水八里多留一宿,天氣好時白天可騎乘自行車欣賞美麗河岸,或是前往小白宮、程氏古厝等具有歷史風情的景點。

鴨鴨公園地景藝術展 體驗童話故事的感動

另外,位於三重中興橋旁的鴨鴨公園也開展了,今年以「童話森林夢遊時光」為主題的鴨鴨地景藝術,自即日起展至明年 1/29,相當適合親子從白天玩到晚上,感受不同風景。本次展出有 25 公尺大的彈珠臺讓小朋友可以進去玩,還有類似哈比人住的蘑菇屋。

洗滌身心的溫泉之旅 享受美景放鬆心靈

冬天不能錯過、也是最暖身心的事莫過於邊泡暖呼呼的湯池,邊享受山海美景,無論想要養顏美容,或是單純放鬆身心靈都行。像是金山、萬里區擁有海底溫泉、白礦泉、鐵礦泉、碳酸氫鈉泉及硫磺泉等眾多泉種資源,不僅泡起來感覺不同,其功能效益也不一樣。

素有「美人湯」之譽的烏來溫泉,其泉質同屬碳酸氫納泉,來自雪山山脈的泉水,特別清澈、呈現無色無臭,具有去角質與促進新陳代謝之效。貢寮福隆坐擁台灣本島唯一海底溫泉,稀有的氯化物碳酸氫鹽泉,淡琥珀色特殊泉質,澄澈近乎透明無味。

三鶯一帶則將溫泉結合雨林生態,於翠綠山林中享受森林浴後再來個暖湯,舒展身心靈,也能順道漫遊鶯歌老街感受藝術氣息,並欣賞鶯歌陶瓷博物館 7.5 米的光影藝術牆。

文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延伸閱讀 :
新飯店開箱!全台最美高山飯店、曼谷旗艦酒店 熱搜住宿夯點一次看!
寒冷的冬天就想泡溫泉!這些重點千萬要注意 不是人人都能泡
2023 全台展覽攻略!超夯動漫、藝文潮流及人氣特展全集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