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想吃肉!滿足口腹之慾、營養豐富的「肉類料理」 這樣做好吃又簡單

微肉飲食

從主餐到甜點,125道富含動物蛋白質的美味食譜,增強肌肉&提升健康

作者:艾許萊.萬霍頓, 貝絲.利普頓

出版社:日出出版

責任編輯:許筑婷
推薦原因:紅肉是很好的蛋白質及必需胺基酸來源,還有維生素 B6 及 B12、磷、鋅、鐵等必須營養素,適量攝取對人體有益。和大家分享幾道符合大眾口味的肉類料理,簡單又容易上手的食譜教學,不如就在這個周末一起來大口吃肉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油封牛肉

是一道黎巴嫩羊肉料理,加上雙面煎蛋、加進沙拉裡或加在你喜歡的穀物上都很棒,要重新加熱的話,把肉放在平底鍋或煎鍋上,用中火熱幾分鐘就可以。

材料:牛脂、牛絞肉各 450 克;細海鹽 1 匙、碎肉桂 1/2 茶匙;碎小荳蔻、碎丁香各 1/4 茶匙

作法:

  1. 鑄鐵長柄煎鍋小火融化牛脂。加入牛絞肉,不時翻動直到肉焦糖化,並轉為深棕色,大約 50 分鐘。拌入鹽、肉桂、小荳蔻、丁香,煮到肉開始有部分焦糖化外殼,約 10 分鐘以上。
  2. 立刻上桌開動,或放涼到室溫溫度(約 10 分鐘),然後放到玻璃密封罐裡,放冰箱冷藏可保存一週。

香腸蘋果餡烤豬里肌捲

做法很簡單,成品美觀又美味,非常適合假日大餐或晚餐派對。提早一天做好餡料,蓋上蓋子冰起來。甚至可以提前幾小時把肉捲做好,準備好的時候再烤就可以了。

材料:酪梨油 2 湯匙、去腸衣義大利香腸 225 克;切丁青蔥、芹菜各兩根;海鹽、黑胡椒各適量;切丁青蘋果 1 顆、碎蒜 2 瓣、杏仁粉 1/4 杯;碎鼠尾草 1 湯匙;無鹽奶油 15 克、無骨豬里肌 1.3 公斤、雞骨湯 1/2 杯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攝氏 190 度。
  2. 開中火,煎鍋熱 1 湯匙酪梨油。放香腸,把肉撥散炒到完全熟透,撈到中碗裡。
  3. 青蔥和芹菜入煎鍋,撒點鹽和胡椒,炒到食材軟化。放蘋果、大蒜,鹽調味,直到蘋果軟化。放進香腸的碗裡,把煎鍋清乾淨。
  4. 杏仁粉、鼠尾草、奶油放進碗裡,攪拌均勻直到奶油融化。
  5. 把肉放檯面,用紙巾拍乾。如果肉的厚度超過 0.6 公分,上下鋪一張烘焙紙,用桿麵棍或紅酒瓶滾動壓扁到 0.6 公分以內。撒鹽和胡椒調味,香腸餡撒在豬肉上,每邊留 2.5 公分。將肉捲起,用料理棉繩把肉綁緊。
  6. 開大火熱 1 湯匙酪梨油。肉捲放進鍋裡煎封,至每面呈金黃色。肉捲移到烤肉架,盤底部倒骨湯,入烤箱直烤,至肉捲中心溫度約為攝氏 63 度,約一小時。肉捲移到砧板上,用錫箔紙稍微蓋住,靜置 10 分鐘。

科夫塔羊肉

如果你吃膩了一再重複的牛絞肉料理,用羊肉取代,加一些風味獨特的辛香料,搭配希臘優格醬或香蒜蒔蘿優格沾醬食用更是一絕。

材料:碎洋蔥 3 匙;碎巴西里葉、碎薄荷各 2 匙;碎蒜 3 瓣;碎香菜、細海鹽各 1 茶匙;黑胡椒 1/2 茶匙、碎肉桂 1/4 茶匙、羊絞肉 450 克、無鹽奶油 30 克

作法:

  1. 中碗拌勻碎洋蔥、巴西里、薄荷、大蒜、香菜、鹽、胡椒和肉桂,加入羊絞肉拌勻。把碗蓋起來,冷藏 30 分鐘。
  2. 把肉團分成 6 等分,用手把分好的肉團捏成橢圓、像香腸一樣的形狀,約 7-10 公分長、5 公分厚。
  3. 奶油中火加熱融化。香腸煎到一面變深棕色。翻動繼續煎到熟透,大約 3-4 分鐘即完成。

紅酒燉鴨腿

鴨肉是適合節慶的美味食物,燉煮可以讓鴨肉從骨頭上剝離,肉質軟嫩,大人小孩都喜歡吃,因為鴨肉雖然是禽類,但口感豐富、鮮美可口。

材料:鴨腿 4 隻拍乾海鹽與黑胡椒;碎中型紅蘿蔔、碎小支芹菜梗各 3 根;切片青蔥 1 根、碎大蒜 5 瓣、不甜紅酒 3/4 杯、雞骨湯 3 杯、百里香 4 枝、月桂葉 1 片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攝氏 150 度。
  2. 用削皮刀把鴨皮刺破,以鹽和黑胡椒調味。中大火預熱荷蘭鍋到燙,鴨腿放鍋子,鴨皮朝下,煮到鴨皮變酥脆,顏色呈偏深金黃色,約 10-15 分鐘,鴨腿間要有距離。鴨肉翻面,煎封另一面直到鴨肉變棕色。鴨肉移大盤,淋 1 湯匙油。
  3. 紅蘿蔔、芹菜、青蔥、大蒜入鍋,用鹽和胡椒調味,直到焦糖化。倒紅酒攪拌,直到底部出現棕色渣渣。繼續煮開到紅酒變少並濃稠。加入骨湯、百里香、月桂葉,轉中火燉煮。鴨腿入鍋,鴨皮朝上,鴨腿不要完全淹進湯裡,煎封過的鴨皮維持在湯汁外。
  4. 蓋上鍋蓋移到烤箱燉到肉軟,約 2 小時。把鴨肉移到有邊框的烤盤,烤盤預熱。燉煮湯汁過濾後倒進量杯,靜置直到脂肪浮上來。去掉上層脂肪,湯汁倒進平底鍋,大火煮開直到湯汁變濃稠,並減少 1/3 的量。
  5. 鴨腿烤到外皮酥脆,搭配醬汁上桌吧。

編輯 / 許筑婷 圖 / 黃懷賢

延伸閱讀 :
鱸魚這樣做 比清蒸更好吃!不腥無土味、輕鬆料理又健康
想減肥又容易嘴饞怎麼辦 ? 低卡點心 DIY 滿足口腹之慾別擔心!
烘焙愛好者必看!廚房的 3 種必備添味法寶 學會後做什麼都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