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店」沒吃過?千萬別說你是「派」的愛好者 香氣逼人一口接一口

鹹派是法國常見的日常美食,先將派底預烤後,加入與蛋液混合的肉、蔬菜或起司等,不論當正餐或點心都很適合;澳洲國民小吃肉派,雖然外形普通,卻是澳洲文化象徵,無論是路邊咖啡廳、加油站、超市糕點櫃、冷凍熟食區,處處可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Give me pie」鹹派結合各國元素 口味多變吃不膩

原本是空服員的老闆 Sylvia,因為喜歡與人交流,決定打造一個可以和客人累積情感讓人安心的地方,也希望藉由這些充滿各國風味的鹹派,帶領大家一起環遊世界。

像是代表美國的「花生牛底迪」, BBQ 醬澳洲牛肉、紅黃椒、洋蔥、馬鈴薯的內餡,搭配帶顆粒花生醬,鹹甜交織很夠味;帶有辣度的泰國打拋豬,融合蛋液中的青醬、番茄片及切達起司,酸辣鹹香。

Sylvia 說,店裡也有不少外國客人,最常點的還是「經典洛林先生」,用培根、焦糖洋蔥、馬鈴薯製成,雖然簡單清爽,卻是在法國最具代表的口味。另一項秋冬限定明太子雞肉,則是以日式居酒屋燒鳥做發想,新鮮明太子美乃滋醬搭配雞腿肉,香嫩細緻。

「母后 Mother’s Garden Café」經典鹹派 重溫法國好滋味

位於天母巷弄中的母后咖啡廳,除了親手製作的輕食餐點,水割拿鐵、手作鹹派及熱燕麥碗更是店內人氣餐點;主打的手沖單品,每一款豆子都經過精心挑選、用心沖煮,口感厚實、香氣濃郁。

店內招牌鹹派是用蘑菇、櫛瓜、南瓜、花椰菜等豐富蔬菜餡料一起拌炒,用特殊香料調味,搭配使用義大利頂級麵粉製作而成的派皮,散發出一股獨特的麥香,再將餡料與派皮組裝烘烤。

鹹派上沒有派皮,屬於開放型的派點,一口咬下,酥脆外皮及扎實餡料使口感多變有層次,加上烘烤後的起士和蛋奶香,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春大直 「Woolloomooloo」澳洲代表食物 肉派外酥內香超迷人

Woolloomooloo 在澳洲原住民語言裡象徵富饒之地,廣闊自然大地造就真誠天然、樂於分享的飲食文化,希望分享純粹、健康、自製的無添加食品,像是耗工費時的老麵酸種麵包、獨家配方澳式肉派、手工甜點冰品與各種鹹甜醬料香料等。

其中澳式肉派就是店家得意之作,在澳洲街坊販售的派,通常以不超過手掌大小範圍的外型,正好符合點心份量及攜帶便利度,符合現代人忙碌的生活步調。

有雞肉、蘑菇、菠菜為內餡的白醬雞肉派;牛絞肉、洋蔥、酵母醬、烏斯特醬、白酒醋等製成的牛肉派;含梅花豬、紅蘿蔔、香料、白酒醋、醃紫高麗菜蘋果的豬肉派;還有櫛瓜、茄子、馬鈴薯、彩椒、甜菜根做的威靈頓蔬食派,入口外皮酥脆內餡濃郁,香氣四溢。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牛排教父全新品牌「AMBER HILL」 都會悠閒高質感 Casual Dining
新竹人快看!隱身老宅「岩嶼塘」 低調又不失格調的私廚餐館
VG Encore「自然系餐酒館」原生食材交織料理 展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