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錦街「水手 9 號」葡萄牙航海風,預約制分享餐 聚會首選

位於民生社區內的 Marinheiro No.9 水手 9 號,除了全日供應早午餐,晚上另多加預約制私廚的選擇,以葡萄牙航海風格為特色,不論包場辦活動、或是慶生聚餐都很合適,是個氣氛輕鬆自在、擁有獨立空間的聚會好去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一天水手!處處充滿航海氣息 氛圍輕鬆舒適

在水手 9 號可以看到非常多艦艇上的擺飾,老闆兼主廚 Chris 說,父母親曾在航海業經營船藝品多年,因此從小就接觸許多航海藝術品,像是擺在檯面上的木製雕刻、金屬製品、懷錶、指南針等,都是充滿歲月的痕跡。

室內裝潢使用鵝黃、墨綠色系及木頭搭配的南歐風格,加上各處擺放的船舵時鐘、航海觀測器、望遠鏡等,就是想讓大家體會徜徉於大海的自在與感受;如果有喜歡的小物,也可以問問店家,Chris 說都會盡量不吝嗇地與大家分享!

全日早午餐及預約制分享式晚餐 料理細膩用心

餐廳白天是以早午餐為主,晚上主打的私廚料理,共有四組不同套餐,可按人數需求提早預訂做選擇;先來碗熱湯暖暖胃,用番茄、洋蔥、羅勒以慢火燉煮的番茄濃湯,香甜濃郁。

大溪地炙燒鮪魚沙拉,炙燒過的鮪魚裹上黑白芝麻,因先以日式煎魚醬調味過,吃起來風味更明顯,加入大量生菜、季節水果、甜菜根、及店家自烘烤的酸香楊桃乾,搭配柳橙蘋果醋沙拉醬,酸脆爽口、鮮甜多汁。

招待小點,夏季西瓜與 Halloumi 起司,因加熱後能夠保持外型不易融化,很適合炙燒,加熱後能增添甜味,保留豐潤與彈性、富有嚼勁,入口西瓜脆甜多汁、起司鹹香厚韌、涼口薄荷葉則為料理畫龍點睛。

大量蘑菇、櫛瓜、馬鈴薯、番茄、與蛋液製成的西班牙蘑菇培根烘蛋,外層蛋香酥、內餡豐富柔軟,搭配可續加的麵包,相當飽足。Chris 說這道料理上桌時,常要提醒客人別吃太飽,等等還有很多大菜!

南洋風味香煎大蝦,香茅、薑黃、椰漿、孜然、香菜打成醬汁的泰式醬料,以法式手法呈現,簡單煎香的新鮮大蝦肉質 Q 彈厚實,沾著醬汁香料味十足、增添奶油般滑潤的口感。

充滿南義風格的紙包窯烤茴香海鮮,是用青衣搭配蛤蠣、透抽、洋蔥、茴香、白酒一起烤製而成,撲鼻而來的香氣迷人,入口充滿蔬菜甜味及海鮮鮮味,帶有異國風味的料理。

香煎澳洲和牛,取自牛後腰脊也稱三角肉的部位,肌肉紋理細緻,同時具備適度的脂肪且肉質軟嫩,帶有牛小排的嫩度但少了筋的韌度,採舒肥法鎖住肉汁,風味濃郁細緻又富有嚼勁。

香煎到酥脆軟嫩的雞腿肉,先以西班牙紅椒粉、蒜碎、檸檬汁、迷迭香一同醃製,調味適中、肉嫩多汁,黑松露燉飯米粒分明,香氣十足、順口不膩,搭配香滑的溫泉蛋,增添料理層次與風味。

最後來份吃起來香甜濃郁、澎鬆濕潤的法式蘋果蛋糕,在口中散發的酸香氣息,配上熱茶及咖啡,為聚餐畫下完美句點。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新竹人快看!隱身老宅「岩嶼塘」 低調又不失格調的私廚餐館
陽明山秘境「梅居休閒農場」,無菜單蔬食、不預約吃不到!
老宅變身中菜「中山對酌」隱藏版私廚!花樣繁多、一位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