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料理精神「Cucina Man Mano」 起司入菜 全方位傳遞起司文化

Cucina Man Mano 是由「Man Mano 慢慢弄‧乳酪坊」打造的「體驗起司飲食⽣活文化」空間,不僅對於製作起司有相當熱情和專業,在推廣起司餐飲也不遺餘⼒;希望透過料理結合,將層次豐富、型態多變、可塑性和融合性極高,適合運⽤於各種料理的「起司」,以不同風味展現給⼤家。

熱愛起司的慢慢弄乳酪坊創辦⼈Isabella 說,在歐陸國家起司是⼀個很被廣泛運⽤的食材,但在台灣講到起司,⼤家還是會比較直覺想到單吃、配紅酒、或是淋上橄欖油、配橄欖、番茄乾等等;而在料理上,⼤概就是放在 Pizza、沙拉裡,其實起司是個多面向的食材,很適合運⽤在各種料理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視覺到味覺感受「起司」多樣性 可塑性不容低估

餐廳主廚 Robert 以義式料理為靈感來源,運⽤各種起司融入至帶有歐陸風味的料理中,毫無重複或繁膩之感;透過與各種精選食材搭配呼應,讓起司愛好者、或是追求美味的食客們,都可輕鬆品嚐「起司」的多面向,同時也能感受慢食文化的精神。

明亮簡約的空間設計,傳遞純淨本質,以白色系搭配木色材質,在潔淨明亮的空間中,展現溫暖輕鬆的氛圍,讓⽤餐者能⾃在享受餐點;特別打造出獨有的「起司⼯具牆」,讓⽤餐者透過視覺,更深⼀層感受起司的細緻與豐富。

以起司入菜的義⼤利及歐陸料理 感受多元樣貌與無限創造性

「炙燒起司茄子捲」莫札瑞拉捲皮、圓茄、帕瑪乾酪-
靈感來⾃西西里傳統經典前菜焗烤茄子起司千層,表層炙燒的莫札瑞拉捲皮,裹捲烤圓茄切片,搭配義⼤利聖馬札諾番茄醬汁,層次分明、口感軟潤;在聖馬札諾番茄鮮明甜味與平衡酸度的襯托下,加上芝麻葉、烘乾蕃茄,撒上 Parmigiano Reggiano,風味更豐富。

「綜合麵包盤」紅椒堅果起司、香草瑞可塔、芳堤娜起司蔬菜泥-
以三種起司分別做出的沾醬,香草瑞可塔(綠色)是用茴香、蝦夷蔥搭配瑞可塔,清新的香草風味,優雅清爽;芳堤娜起司蔬菜泥(白色),用蘑菇、白花椰菜、法式酸奶,滋味鮮明;紅椒堅果起司(紅色),將炭烤紅甜椒與榛果做成的果醬,搭配帕瑪乾酪,風味最濃郁。

「烏魚子短管麵」絲綢乳酪、米莫萊特起司、烏魚子-
口感十足的短管麵,搭配以鹹乳清製作的特製醬汁,再融合絲綢乳酪、米莫萊特起司;因米莫萊特起司具有烏魚子香氣,刨成粉末又與烏魚子極為相似,吃起來特別趣味。

「青醬布拉塔海鮮燉飯」布拉塔、羅勒青醬、⽣食甜蝦、蛤蜊-
以 Cucina Man Mano 獨家商品青醬布拉塔,最特別之處是⾃製奶油魚高湯裡,加入乳酪製作的副產品「乳清」,以高湯燉煮燉飯,再⽤⽣甜蝦、蛤蜊等鮮味,增添風味;切開布拉塔,主廚特製青醬隨之慢慢融入飯中,豐潤鮮甜。

「葛瑪蘭帶骨豬里肌」玉米糕、季節烤蔬菜、義式香草醬-
豬里肌搭配主廚以玉米碎、鹹乳清等特製的義⼤利北部特色主食玉米糕及季節蔬菜,運⽤⾃製香草醬襯出葛瑪蘭豬肉獨有鮮甜味。

「馬背起司豬肉捲」馬背起司、季節烤蔬菜、紫蘇、佛卡夏麵包-
俗稱「馬背⼩肉彈」是來⾃於義⼤利南部普利亞區的地⽅特色⼩吃,當地⼈常買⼀包走在路上吃。⽤義式培根與台灣活菌豬梅花肉,包裹紫蘇與慢慢弄乳酪坊明星商品「馬背起司」,以慢火煎出的風味相互襯托;在紫蘇香氣的畫龍點睛之下,風味更明確。

「慢慢弄乳花」柿子雪酪、柿子、桂花紅茶凍-
深獲顧客喜愛的獨家產品「乳花」,口感比豆花更為細緻,搭配柿子及柿子雪酪,加上⾃製桂花紅茶凍,風味細緻優雅、乳花軟滑香潤。

「半凍冰糕」絲綢乳酪、櫻桃、榛果-
以馬斯卡彭起司製作的冰糕,搭配絲綢起司、榛果、橄欖油、香蜂草苗,再以糖漬櫻桃與新鮮櫻桃等甜酸果味點綴,風味清雅、充滿趣味。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全蔬食餐廳「Miss Green」天然食材做醬料 飽足無負擔
吳寶春麥方店全新力做「來自挪威的麵包」,還沒出國先來吃一波!
道地韓國飯捲「Yumsem 宴先」14 種口味任選,料比飯多飽足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