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官方認證 Osteria by Angie 預約客製化料理 老饕聚餐首選

在台北哪裡可以吃到道地義大利料理?相信有資歷的老饕們一定都知道這家位於大直的 Osteria by Angie,也是台灣少數獲義大利官方組織認證的義大利餐廳;這次從常客分享得知,原來餐廳除了基本菜單外,還有提供預約客製化餐點的選擇,下次舉辦聚會時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飯 是一種不拘謹卻有質感的生活態度

義大利人非常注重食材的新鮮度和品質,把吃飯當成是一種生活風格;在吃飯時不會有人邊吃邊滑手機,而是把注意力放在一起用餐的人身上,享受和家人朋友一同聊天放鬆的時刻;Osteria by Angie 老闆王佳瑋亦是如此,非常重視餐廳這種歡樂自在的用餐氛圍。

王佳瑋分享,常有來用餐的老顧客會想試試不同的味道,因而漸漸衍伸出這種客製化料理的方式,不論分享式或個人餐點,都可與餐廳自由討論,主廚會依客人喜好加入當季食材做菜色呈現,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創新料理手法 保留義大利元素 道地有創意

生牛肉薄片 炸酸豆 乾蔥 芥末美乃滋 芝麻葉

在義大利最常出現於餐桌上的前菜 carpaccio,主要是指切成薄片的生魚或生肉片,主廚將生牛肉平鋪於盤上,以橄欖油、檸檬汁、鹽、起司等調味,撒勻酸豆、乾蔥、芥末美乃滋、芝麻葉,成為精緻有質感的開胃菜。

爐烤櫻桃番茄 奶油布拉塔起司 櫻桃番茄醬 芝麻葉 伊比利火腿

發源於南義普利亞地區的布拉塔起司是一種新鮮的義大利牛奶奶酪,質地柔軟、乳脂純粹;搭配烤過去皮的番茄清甜無澀味,加上伊比利火腿濃郁的堅果香味,及帶有韌性的口感濃香滑順;鋪上散發芝麻香氣的芝麻葉,使整體風味更加平衡。

辣味番茄手工義式香腸 蛤蜊 花朵麵

店家自製花朵麵,因麵體間的縫隙大,能夠吸附帶塊狀食材的醬汁,很適合搭配肉醬,切成塊狀充滿煙燻味的手工香腸,帶有辣度且香氣誘人,與口感扎實有彈性的義大利麵一同入口,滋味相當濃郁。

蒜香橄欖油 鮮蝦麵餃 檸檬 櫛瓜 平葉巴西里

以麵皮包入肉餡或蔬菜的義大利餃 Roviolli,如枕頭般的外型,內餡充滿鮮味的蝦仁與水嫩甜美的蔬菜,柔軟中帶有爽脆口感,味道香濃厚實,令人回味無窮。

帕米吉乾酪 燉飯 羅勒 水牛馬茲瑞拉起司泡沫 西班牙臘腸

有別於一般帕瑪森起司,帕米吉乾酪必須經過 24 個月以上的熟成認證,散發強烈果乾和葡萄的味道,風味濃郁不鹹膩;帶有嚼勁的義大利米芯彈牙,以西班牙臘腸的油脂及鹹度帶出燉飯柔順度,在充滿奶香的味蕾中達到平衡作用。

爐烤美國 PRIME 級菲力牛排 義式培根 四季豆 炸馬鈴薯圈 紅酒醬汁

取自牛腰脊內側俗稱腰內肉或里肌肉,也算是脂肪含量較低的部位,一隻牛只有兩條菲力,因為較少運動部位,肉質相對細緻軟嫩,加上以舒肥方式軟化筋膜,將牛肉嫩度再次提升,外層包覆鹹香培根增加層次,鹹酥與柔軟兼具,滋味曼妙。

芒果佐檸檬卡士達千層酥

選用當灣愛文芒果製作的雙餡千層,搭配芒果卡士達醬及芒果果泥,濃滑口感搭配香脆千層酥,酸甜清爽而不膩,加些許檸檬帶出清新風味、典雅又充滿層次。

文 / 許筑婷 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
道地韓國飯捲「Yumsem 宴先」14 種口味任選,料比飯多飽足又健康!
歐陸料理精神「Cucina Man Mano」 起司入菜 全方位傳遞起司文化
全蔬食餐廳「Miss Green」天然食材做醬料 飽足無負擔